凝心聚力抓产业,精耕细作育财源!开福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抓产业,精耕细作育财源!开福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1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16人,实到205人,符合法定人数。
  曹再兴、谢伟峰、许振勤、熊建伟等开福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开福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开福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曹再兴代表区委,对区人大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题为《凝心聚力抓产业,精耕细作育财源》的讲话。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区委作出了强力实施“433”攻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体现了凝心聚力抓产业、精耕细作育财源的工作导向。

  

 

  怎样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曹再兴指出:
  要坚持项目为王抓产业。区委1号文件《关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中提到的30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规模超过千亿元,是做大产业规模、培植财源税源的基础支撑,必须紧抓不放、一抓到底。项目建设要形成“加速度”;项目招引要富有“含金量”;项目保障要做到“全要素”。
  要坚持效益为本育财源。成就高质量、可持续、基本均衡的北富,必须要有高质量、可持续的财源作支撑。要紧盯支柱产业,夯实财源;紧盯市场主体,培植财源;紧盯“三资”盘活,深挖财源。
  要坚持企业为大优环境。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必须做好的事情。要打造高品质的宜居宜业环境;打造高品质的创新创业环境;要打造高品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要坚持实干为先强担当。“433”攻坚的强劲号角也已经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增强抓产业的定力;提升抓产业的能力;形成抓产业的合力。
  曹再兴勉励各位代表、同志,凝心聚力兴产业, 精耕细作育财源,为强力实施“433”攻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