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开福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开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振勤同志作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共开福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两个机关”的政治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践行法治,顺利完成了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1次,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2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6项;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32次;依法补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2名,区五届人大代表11名。区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6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闭会期间收到的2件建议均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围绕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站位,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强力实施“433”产业攻坚,突出经济运行监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抓好民生民本监督。围绕“代表机关”职责定位,支持和保障广大代表忠诚履职。围绕依法履职能力的提升,持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开福区人民法院院长戴智明同志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抓队伍,促审判,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4297件,审结23418件,收、结案数同比增长49.65%和26.62%,员额法官人均办案403.76件,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开福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审判质效。坚持推进“四化”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法院队伍。

  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杨赞同志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