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开福区人大代表李屹:组建律师法治宣讲团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两会声音|开福区人大代表李屹:组建律师法治宣讲团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2019年末,一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少年的你》引发观影热潮,观众在收获泪点的同时,“校园欺凌”这一社会现象再度引发公众的关注。开福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屹也将关注点投向了现实校园这块“净土”的阴影中,他今年提交的建议是“校园欺凌”这一热点问题。

   李屹说,近年来,中小学校园中未成年人伤害事件频发,网络诈骗以及校园暴力滋生,于学生来说“校园欺凌”不利于身心健康发展,无论是“施暴者”还是“受害者”,在这场战役中没有“胜利者”。于学校来说,“校园欺凌”将增加管理上的难度,引发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学校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多方矛盾。严重的“校园欺凌”,将酿成诉讼,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李屹建议,区教育、司法等部门联合组成校园法制宣讲队,到全区中小学校园中定期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在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止校园网络诈骗,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等方面对学生和老师以及学校管理者进行法律培训,以律师“以案说法”的生动形式帮助学生提升法制理念和法律意识,帮助学校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