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开福区政协委员罗靓:打造开福区品牌夜食经济

两会声音|开福区政协委员罗靓:打造开福区品牌夜食经济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长沙作为著名的“美食之都”,每当夜深家门外的夜宵香气袭来,隐隐勾人味蕾,这一日里的“第四顿”也逐渐成为了市民们平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最初的街边小吃到美食小巷,再到如今的“美食江湖”,长沙的“夜经济”进入了升级版。

  开福区润苗儿童康复中心主任罗靓是区第五届政协委员,为推进开福区夜经济的有序发展,她与团队对“夜食经济”进行了调研。罗靓认为,开福区可借助长沙本身的文化气息和全国大力推广和扶持发展“夜经济”的东风,通过改造和打造系列本土化品牌,走出特色化道路。
  为此,她建议可在开福区划分出潮宗街、四方商贸城、湘江世纪城等多个片区,以街道为主体,从夜间管理、交通、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规范的管理,打造“夜食样板”,树立特色品牌。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管理,优质高效的促进开福夜食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