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301056707586621 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

124301056707586621 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 字体大小: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30105670758662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年度)

单位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

单位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史志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负责对全区的档案工作进行规划、监督、指导;负责区档案馆保管范围内的档案、资料的接收、征集、保管和各类史料的收集、整理、编辑,开发利用档案资料;负责区党史编研、志鉴编纂工作

长沙市开福区史志档案局

法定代表人

罗海嵩

开办资金

9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补助(全额))

举办单位

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办公室

资产损益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92.1

104.91

网上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档案馆.政务

从业人数

8

对《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

展业务活动情况

1、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围绕2019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新中国的记忆”,开福区档案馆联合区文明办于6月12日在月湖公园东广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从国家、社会、家庭三个方面展示开福区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2、加速档案接收,推进档案信息化。①涉改单位档案进馆。对安监局等11个涉改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指导,接收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投资评审中心、法制办等单位档案进馆。②工程项目类档案进馆。③推进馆藏档案信息化。 3、加强档案利用,发挥档案服务实效。 4、对库房进行清理,确保档案安全规范。今年对库房内的档案柜、密集架、照明设施、温湿度设备等硬件设施进行排查整改,将馆藏档案进行全面清理规划,理顺全宗案卷的摆放,合理利用空间。按时放置了防虫、防鼠药等,确保了库房达到“九防”要求,坚持库房每日安全检查,确保了库房安全。 5、配合档案局工作,做好档案指导。 6、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党史编研任务。完成了市委党史馆资料征集和湖湘红色遗址收录工作。 7、订购党史资料,夯实党史研究基础。 8、开展各项宣传,发挥党史宣教作用。 9、组织学习考察,丰富党史联络活动。为做好党史编研和党史联络组工作,区委高度重视各地党史资料的收集和学习,组织党史联络组到铜官窑古镇、长沙党史馆、张百熙纪念馆、农耕博物馆及广州、珠海、中山等相关革命遗址参观学习。 10、做好党史调研,积极推动党史工作。今年机构改革后,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党史工作。 11、完成《长沙市开福区志》修改工作。根据2018年省市区评审意见,对区志送审稿进行了全面的修改梳理。2019年,通过调整结构、新增篇章、内容修改、文字修正等工作,对志稿内容进行查漏补缺。目前已出样书并送方志出版社进行审阅,为明年出版发行做准备。 12、做好《开福年鉴》编撰工作。全区年鉴组稿单位有89个。同时向区统计局、区新闻中心、区农水局等单位核实相关重要数据,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全面、准确记述2019年开福区新变化、新情况和新特点,同时加强配文照片的供稿。经过反复修改后,已完成28个编目大纲130份稿件约100万字及208张随文图片的编辑审核工作。目前,已出版样书。 13、做好省市年鉴组稿工作。配合省、市做好《湖南年鉴》《长沙年鉴》组稿发行及“双十”年度人物、年度事件评选工作。 14、完成《长沙市志·人物》开福篇任务。根据市志办关于编纂《长沙市志(1988—2012)》人物篇的要求,积极配合市志办开展人物篇修改工作。 15、加强志鉴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我馆积极组织修志骨干参加省、市、区举办的各种业务培训班和理论研讨会,提升业务水平,掌握扎实的编纂知识、方法和技能,把脉目前修编区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资料收集、语言表述、图片选择等方面学习县志书编纂要点,大大提升撰稿人员的撰稿水平,有力助推开福区突破撰写志鉴的瓶颈。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陈蓉联系电话:13875994464  报送日期:2020年05月2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