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环境》引共鸣 开福区2019年携手打赢四场硬仗

《赢在环境》引共鸣 开福区2019年携手打赢四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4日下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区委书记沈裕谋走进人口资源环境委组,与来自各界别、各领域、各行业的政协委员一起,围绕交通提质改造、企业融资、人才引进、营商环境等热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建伟参加讨论。

  在1月3日政协的开幕式上,沈裕谋书记《赢在环境》的主题讲话在开福区引起强烈反响。当天13:30,沈裕谋一行走进讨论室,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说,“《赢在环境》给予了开福区的企业家很大的启迪”“提示和揭示了经济发展的要义”“讲到了企业家们的心坎上”……同时,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承前启后、务实重行,提振信心、鼓舞人心。
  在接下来的近3个小时的讨论会中,十余位政协委员“分秒必争”,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特别是围绕营商环境主题积极发言,为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建言献策。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感谢各位政协委员为‘升级发展 成就北富’做出的物质力量与精神力量的贡献。”沈裕谋悉心记录下委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他说,2019年,开福区将坚决打赢产业发展、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全面从严治党四场硬仗,聚焦产业发展和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
  沈裕谋强调,要坚决打赢产业建设硬仗,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聚力“三金”,金霞经开区要聚焦“一主一特一链一岸”发力,金鹰文化区要聚焦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发力,金融商务区要聚焦楼宇经济发力;聚力抓项目、兴产业,以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推动产业升级;聚力抓环境、优服务,把2019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年”,延伸拓展“千人帮千企大行动”,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
  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硬仗,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以“六控”“十个严禁”为抓手,坚持标本兼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探索建立“企业河长”“公众河长”,打造“河湖长制”升级版。推进有机更新,畅通城市血脉,建设美丽乡村。深化城市治理,构建共治共享的“大城管”体系,加快“智慧开福”建设,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
  要坚决打赢民生改善硬仗,推动生活水平高质量。将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优先抓好“一圈两场三道”、保障性住房、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完善“三区三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厚德开福,深化“五零”创建。
  要坚决打赢全面从严治党硬仗,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改革添活力、夯实基层打基础、凝聚人心展形象、严实治理转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沈裕谋说:“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跟开福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创造成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