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话题:增建人行天桥 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关注话题:增建人行天桥 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随着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考验着城市交通管理的智慧。如何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为孩子们打造一条上学、放学的“平安路”,在校园附近重要的交通路口设立一架“平安天桥”是每个家长特别关心的事。
  在众多的建议中,一份关心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建议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在江湾路口增建人行天桥的建议》。”见到记者,范柱兰侃侃而谈今年她带来的建议,她说,江湾路口附近正是江湾小学的所在地,每天上、下学的时段,孩子们的数量激增。湘江北路宽,车流量大,车速快,孩子们上学、放学需要穿越湘江北路,给车辆的正常运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是存在极大交通隐患。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交通环境,我们提出在江湾路口增设人行天桥,既方便了过往车辆通行,又为孩子们的上学路和回家路增添了一道安全的砝码。
  “我家住在北雅中学附近,亲眼见证过几场交通事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珍贵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范柱兰无不叹惋地告诉记者,交通事故的发生,尤其是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更让她坚定了提出这份建议的决心。
  同时,范柱兰还提出要解决金泰路和网船路交界处路面不平导致雨天积水的问题,以及在世纪金源前出隧道从南往北的方向,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车流量大,容易造成堵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妥善解决。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她说:“人民赋予我责任的同时,我总想着多为百姓做些事,有压力更有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