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话题:成立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统筹专业资源

关注话题:成立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统筹专业资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2018年,开福区新增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数万家,我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完善区里的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开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长沙市开福区“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姜宽带来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
  姜宽既是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开福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他说,近年来,开福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区财政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地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但也存在针对中小微企业的公共服务体系存在不够完善,专项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姜宽举例:目前,开福区在细分领域有许多专业机构,各区级部门如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等有专业资源,能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金融方面的服务,但都缺乏有效的统筹。
  鉴于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姜宽建议政府要在区一级统筹规划,一方面成立开福区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领导小组,成立公共服务平台,统筹专业资源,为中小企业更有效率的服务;另一方面希望出台相应政策支持该平台建设,特别是采购公益性服务,有效利用区财政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