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开福区2018年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进行铺排梳理,报告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引发热议。今天下午,刘拥兵来到政协委员之中,听民声、纳民意,与委员们一起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我生活在开福区,我是一名骄傲的开福人,作为开福的一员,我希望成为开福区的光荣。”委员张晓雪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项数据,都是开福人扎扎实实干出来的,我愿意继续生活在开福。
  “报告的主题突出、立志高远、总揽了全局,对去年的工作回顾总结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王婧静就《政府工作报告》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同时,作为非公企业的代表,她还畅谈了企业立足开福的归属感。她说,开福区委、区政府经常走访企业,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表示感谢。
  “听了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非常震撼、深受鼓舞!”委员李丽萍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开福区政府各项工作在困难中前行,在挑战中奋进的一年。作为区政协委员,更要以心系开福的情怀,为北富的升级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从开福区的民营企业的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建设,营商环境的改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感谢各位委员的精彩发言,每位委员的发言我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委员们很细心,把我们《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的145处数字进行了梳理,我很感动。”刘拥兵认真聆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他说,委员们在工作一线,了解的情况多、掌握的信息多、感受的问题多,对开福区的各项工作多有助益。马栏山要做到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做好中小企业的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一定要转换动能,形成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的产业发展模式。给社会一个公正、公开、透明的社会环境,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把政府的阳光雨露撒向开福的每一个企业。让“最多跑一次”形成常态,以更大的改革的勇气,让“福企”、“福商”扎根开福这块热土,让开福的企业家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事。政府一定吸纳大家的意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发展,让开福真正成为“开启幸福的地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