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开福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9时,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7人,实到203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领导沈裕谋、刘拥兵、谢伟峰、许振勤、熊建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及非本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常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振勤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许振勤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开福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升级发展,成就北富”的奋斗目标,聚力“五提五动”发展举措,既司监督之责,又尽支持之力,为推动开福区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积极作用。全年共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1次,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2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1项,作出决议、决定5项;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28次;依法补选市十五届人大代表1名,区五届人大代表8名。 
  报告指出,区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期间收到的1件议案,7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闭会期间收到的3件建议,均得到较好办理。同时加大对“正在解决”和“计划解决”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精选7件作为全年重点进行督办,推动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 
  报告强调,2019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打赢四场硬仗,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发展大局;聚焦民生保障民主法治重点领域,以更好的成效履行监督职能;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服务保障水平,在更广的领域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主动适应自身建设新要求,以更实的举措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戴智明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宽馀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