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府门户网站十二月日常监测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开政办函〔2019〕1号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区政府门户网站十二月日常监测情况的
  通      报
  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的通知》(长电政办函〔2018〕10号)精神,结合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中常态化监测指标及评分标准,区电子政务中心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12月份对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18年12月,全区各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082篇。本月共监测全区56个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信息保障情况,从监测评分来看,区属各部门平均得分83.38分,较上月上升1.6分,区后勤服务中心、区农水局、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区教育局综合得分最低;各街道平均得分86.59分,较上月上升0.28分,其中,芙蓉北路街道、青竹湖街道、望麓园街道、通泰街街道、洪山街道综合得分90分以上,秀峰街道综合得分最低。
  二、存在的问题
  从12月日常监测得分统计表(附件1)来看,区属各部门、各街道的平均得分较上月均有提升,但错别字、错链及部分栏目内容更新保障不及时仍是导致扣分的主要问题。区教育局发布的信息出现一般性错别字25处。区市政局、区残联、区交通运输局、区环保局、区城乡建设局、区环卫局、湘雅路街道、望麓园街道、洪山街道、月湖街道也均有一般性错别字(附件2)。错链方面,区教育局12月17日发布的《<森林国幽默童话系列>新书发布会暨魔术老虎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举行》出现图片错链1处。栏目更新方面,区民政局、清水塘街道、秀峰街道“规划计划”和“法规公文”栏目未及时更新信息,秀峰街道“工作动态”栏目更新未达到“动态要闻类栏目更新不得超过2周”的标准。
  三、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迅速开展自查整改。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互联网发布传播文件管理的通知》(长办发电〔2019〕1号)要求,区属各部门、各街道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开发布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文件(含以各级党委、政府办公厅名义)全文、摘要、消息稿;传播或者转载其他机关单位文件、电报、工作信息等,应当从制发机关单位官方门户网站、授权媒体等政府或者官方媒体上获得来源,并准确标注来源网站、转载时间、转载链接等;对于传播发布文件、信息,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对标有密级的文件、电报等属于国家秘密或者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文件、信息,不得公开;涉密文件解密后,未经过制发机关单位批准同意,不得通过任何渠道公开发布,经发电单位批准和保密审查后只公开电报内容,不得公开报头等电报格式。各单位应对照相关具体要求,迅速开展自查和整改工作。
  (二)严格执行政府网站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各单位要常态化保障栏目的内容更新,定期做好栏目更新保障和自查。信息发布专人负责,对发布的内容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确保栏目更新不超期,信息发布符合规范。针对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应及时做好信息更新,避免因节假日导致栏目更新超期。对于区电子政务中心的督促整改要求,各单位应及时响应,按时按量完成整改。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