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府门户网站五月份日常监测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开福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长电政办函〔2018〕10号)精神,结合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中常态化监测指标及评分标准,区电子政务中心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5月份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18年5月,区电子政务中心重点对各单位栏目的保障情况及“规划计划”“人事信息”和“法规公文”三个栏目的规范性进行了检查,其中,区属部门中,区文体新局、区后勤服务中心、区司法局、区残联、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监测指标优良,综合得分排名前三;各街道中,青竹湖街道、望麓园街道监测综合得分排名靠后。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栏目不能保持常态化更新,发布的信息内容仍不够规范。区教育局、区安监局、区农水局、区环保局、区住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没有做到及时更新。区卫计局、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规划计划”栏目发布了不符合规范的文档;青竹湖街道、通泰街街道“法规公文”栏目发布了不符合规范的文档;区安监局、东风路街道、新河街道“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了不符合规范的文档。
  (二)部分单位的子页面没有做到常态化更新与定期维护。青竹湖街道子页面“统计信息”、“招商引资”等多个栏目信息仅更新到2016年;区法制办子页面、青竹湖街道子页面“调查征集”栏目存在征集时间不明确、征集结果反馈不及时等问题。
  (三)网站的错别字、错链问题仍然突出。5月份,区政府门户网站新增错别字44个,新增错链20条。区教育局子页面“教育局动态”栏目,发布的文稿错别字较多;区人社局没有按规范发布文档,一篇文稿出现多达18条图片错误,严重影响区门户网站健康性。
  三、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应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人员管理,督促工作人员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级审核制度,做好信息的发布和维护工作。确保相关政务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公开。
  (二)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对于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单位,应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三)区电子政务中心将于6月20日-22日集中开展网站敏感信息核查工作。请各单位在此之前积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于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如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账户号码、家庭住址等,公开时必须标识化处理。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