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府门户网站七月份日常监测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开福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的通知》(长电政办函〔2018〕10号)精神,结合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中常态化监测指标及评分标准,区电子政务中心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7月份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18年7月,全区各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373篇。本月共监测了全区56个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信息保障情况,重点检查了“法规公文”栏目更新情况,各单位各项监测指标良好率98.2%。从监测评分来看,区属各部门平均得分83.85分,较上月上升0.22分,区后勤服务中心、区文体新局、区司法局、区环卫局、区农水局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区城乡建设局综合得分在60分以下,各街道平均得分91.68分,较上月上升了3.43分,仅清水塘街道、沙坪街道、秀峰街道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下。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单位“法规公文”栏目信息内容不符合规范性要求。区卫监局、区档案局重复发布了文档;区城管局、区经信局、新河街道、东风路街道、洪山街道发布了与本单位无关的文档;青竹湖街道法规公文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区交通局发布了非法规公文类的文档;区财政局、区城乡建设局、区民政局、区市政局、区安监局、区妇联发布的文档无时效性。
  (二)部分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信息更新不及时。区农水局、区环保局、区文体新局、区教育局、区安监局对政务公开要点专栏的保障没有达到考核要求,部分栏目长期未更新。
  (三)个别单位后台发布信息操作不规范,错链问题仍然突出。区食药监局、区城乡建设局发布信息没有按照操作规范,一篇文档中存在多处错链,严重影响了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健康性。
  三、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全区各单位应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自查,重点清查各栏目中不符合规范的文档,特别是“法规公文”、“规划计划”栏目需以公文的形式发布,发布日期不得超过文件印发日期20个工作日。各单位应在8月20日前将通报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告区电子政务中心。
  (二)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相关单位应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结合《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信息公开工作。
  (三)各单位信息员要规范操作,提升业务能力,严格对照区电子政务中心发布的后台操作规范进行信息发布工作,避免因错链、暗链问题影响到网站健康性。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