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府门户网站六月份日常监测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开福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各街道办事处,区属各部门: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的通知》(长电政办函〔2018〕10号)精神,结合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中常态化监测指标及评分标准,区电子政务中心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单位6月份对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情况进行了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2018年6月,全区各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共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562篇,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市政府日常监测中连续六个月取得满分。从监测评分来看,区属各部门平均得分83.63分,较上月提高0.38分,区后勤服务中心、区司法局、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区、住保局、区文体新局、区人社局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各街道平均得分87分,较上月降低1.43分,清水塘街道、洪山街道综合得分95分。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单位信息审核不严,造成严重错别字。如东风路街道在发布的工作动态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错写成“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错写成“十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错写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伍家岭街道在发布的工作动态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错写成“中国特色社会义”。
  (二)区法制办、青竹湖街道对月度监测通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青竹湖街道子页面“统计信息”和“招商引资”两个栏目信息超期一年未更新;区法制办和青竹湖街道子页面“调查征集”栏目均不符合要求。
  (三)主动更新信息意识欠缺。许多单位对于应予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不能做到及时公开、准确公开、全面公开,被动依赖于区电子政务中心的提醒。
  三、下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重错别字引发公众媒体关注,严重影响政府的形象。国办、省政府办公厅将严重错别字的考核放在突出位置,网站中出现严重错别字的次数超过三次以上,网站即判定为不合格网站,需关停整改。各单位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上网信息的三级审核制度,确保发布信息符合规范。
  (二)积极开展自查,落实整改责任。区法制办、青竹湖街道应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通知》(开政办发〔2018〕27号)文件要求,责成工作人员全面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子页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三)加强主动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各单位要对照更新时间要求,认真做好各栏目信息的内容保障和维护管理,做到政务信息积极、主动、全面、准确公开。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