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开福建设入选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项目

厚德开福建设入选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报道)近年来,长沙围绕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推出一批符合中央要求、顺应时代需要、满足群众期待的新品牌、新载体。日前,经过项目展示、专家评估、公示投票和联合评定等程序,2018年度长沙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项目正式出炉,开福区厚德开福建设及开福“好人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项目入选。
  厚德开福建设及开福“好人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项目
  微镜头:
  日前,开福区望麓园小学32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开福“好人馆”现场感受好人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每一张照片,仔细听解说员讲述每一位好人的事迹,感受好人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品牌正能量:
  开福“好人馆”展厅面积1000余平方米,分“序厅”“好人风采”“好人营地”“好人效应”“好人颂歌”五个板块。展厅以图片、实物、雕塑等传统展示方式,融合视频、投影、互动、VR等高科技设备,集中宣传推介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及精神文明创建优秀成果。
  开福“好人馆”坚持常态化向市民开放,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实践教育,定期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参观交流活动;开设“好人讲堂”,邀请“中国好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合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结合长沙弹词、快板、情景剧等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制作了一批原创类的好人节目;携手“开福好人大本营”,在全区拓展成立5个好人工作站,聘任28名“中国好人”担当“道德辅导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