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开福区赴龙山县内溪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开福区赴龙山县内溪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开福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龙山县贫困群众的就业能力,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增收增产,7月22日,开福区赴龙山县内溪乡2019年“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就业技能培训在内溪乡政府培训室拉开序幕。本次就业技能培训周期5天,共有当地5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
  为做好本次技能培训工作,开福区人社局前期联合内溪乡政府对当地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内溪乡产业发展现状及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开设了农村种植及合作社管理专题培训。本期培训特邀湖南农业大学孙艳华、胡新军、邹剑锋等教授为学员详细讲解湘产中药材、蜜汁李、水蜜桃、生姜、辣椒等瓜果蔬菜的种植实用技术及农村合作社运营管理知识。课程内容实用丰富,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可以把实际劳作中遇到的问题在课堂上得到彻底解决,还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实用种植技术及管理知识,了解最新的市场行情,真正为产业促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开福区人社局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探索更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努力提升贫困劳动力素质,助力龙山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