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城步人民共赴小康” 刘拥兵苗乡调研对口扶贫

“与城步人民共赴小康” 刘拥兵苗乡调研对口扶贫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7月4日至7月5日,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一行赴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攻坚战到了决胜阶段,开福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资金、带着项目”,与城步人民共赴小康盛会。
  盛夏时节、草木丰茂,刘拥兵一行先后来到了南山牧场、蒋坊猕猴桃产业基地、白云洞景区等地,重点就奶业产业发展、猕猴桃种植、景区升级改造等具体项目进行调研。
  开福区帮助城步县脱贫摘帽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光荣使命。从2018年开始,开福区制定了详细的“三年帮扶行动方案”,从资金支持,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劳务协作、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其中,2018年拨付帮扶资金1441.3万元,主要用于南山牧场产业道路、白云洞景区、西岩水厂项目建设,2019年开福区进一步加大了对产业项目的帮扶力度,核定产业帮扶资金1800万元,计划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发展需要和群众脱贫增收实际,重点扶持蒋坊乡猕猴桃基地、金紫乡奶山羊养殖基地进场主道路和南山牧业草料仓库建设等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刘拥兵指出,开福区的精准扶贫帮扶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资金、带着项目”,坚持以支持城步自身发展为主,资金扶持为辅的做法,以发展当地产业项目、技术服务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增强贫困人口造血功能,帮助苗乡同胞顺利脱贫摘帽。
  区领导晏成方、朱江、乐俊旺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