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举行城步对口扶贫暨“舌尖上的中国”巡展湖南站启动式

长沙开福区举行城步对口扶贫暨“舌尖上的中国”巡展湖南站启动式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以舌尖上的美食巡展活动为载体融合非物质文化保护宣传,整合开福区对口城步精准扶贫工作,给长沙市民带来各地的美食和文化大餐。6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获悉,当日在万达广场举行的一场活动凝聚了开福区与城步苗族自治县双方民众的情意,通过活动把城步的优质资源更多地向长沙市民进行推广和分享。
  据介绍,开福区是一个文化资源大区。经过多年的保护和努力,开福区的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湘绣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另有花鼓戏、捞刀河刀剪制作技艺、炭金画、长沙棕编等16个项目进入省市保护名录。我区共有国家级、省级、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5人、区级代表性传承人20人。区内建设的7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都得到了市级保护授牌。该区通过“文化进万家”民俗体验活动、“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等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扩大了宣传面,营造了全民尊重、热爱、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我区人民群众对非遗的保护意识。
  开福区一直践行精准扶贫、勇于担当扶贫任务。开福区对口支援城步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勇于承担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双方紧密联系、积极沟通,成立了扶贫机构、制定了专门方案,签订了合作协议。长沙市开福区领导深入城步进行调研走访,为城步送去开福区人民深情厚谊,也解决了一部分资金和技术。开福区2019年“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就业技能培训在城步县就业服务局培训中心和儒林镇浆坪村同时开班,开福区人社局在城步县开展多场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及就业技能培训班,将扶贫协作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更多的当地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创业。开福区的干部通过到城步实地走访和城步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携手并肩奋战,结下了深厚友谊。
  6月21日下午,2019年开福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福区对口扶贫专场活动暨“舌尖上的中国”巡展湖南站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城步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刘书军代表城步县政府进行了精彩致辞,城步县政府将加大和开福区之间的经济合作交流,加大文化交流,通过活动把城步的优质资源更多地向长沙市民进行推广和分享。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彭亮瑜副处长,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邵阳市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书军,长沙市电商处袁芳处长,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开福区副区长朱江、杨光华等领导出席。城步县的优秀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专题推介,开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以及区内优质商贸流通企业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开福区农业农村局、开福区商务局、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福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及中国食品安全指数研究工程办公室、CCTV《发现之旅》频道、中央新影广告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巡展由《发现之旅》频道发起并与中国食品报社、中央新影广告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线下高规格美食文化推广活动。“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整合全国各地有文化内涵、传统代表意义的美食名吃、名优土特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汇集到一个综合巡展平台,让各省市、地方的名优特产、文化美食、非遗文化能在全国城市之间相互落地交流、宣传。并建立起推广各地的食文化、土特产、非遗产品的流通渠道,从而促进各地餐饮商业的流通与品牌的传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