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开福区邀请专家做解读

脱贫攻坚 开福区邀请专家做解读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的第十次学习,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此次学习特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曾俊森博士授课,他就如何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硬仗中的硬仗”做四方面的解读,包括我国扶贫成效、贫困标准及扶贫开发进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基本战略和政策举措;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具体政策落实等内容。
  “穷人在文化资本的层面投入都是匮乏而不入主流的。”期间,曾俊森博士重点向中心组成员解释了文化贫困论,深入剖析贫困亚文化形成原因,点出打赢脱贫硬仗的关键之一。曾俊森说:“社会资本的缺乏导致贫困群体产生边缘亚文化,这些让民众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削弱的文化会形成贫困代际传递,由祖辈传到父辈再传到孙子辈造成恶性循环,加强对贫困学生的教育帮扶是破除贫困亚文化的有效方法。”
  博士的观点得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一致认可。区委书记沈裕谋表示,“在扶贫上,对学校建设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保障。”
  鉴于开福区当前正对口帮扶邵阳城步县等地的脱贫工作,沈裕谋同时向学习成员强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大家要切实学懂弄通,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扎实开展帮扶;要将其体现到发展思维中,务实保障改善民生。
  据了解,2018年起,开福区将以每年不低于1000万元的投入,帮助城步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盛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