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举行扶贫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大小:

  2月13—15日,长沙市开福区“开启幸福号”就业直通车带着20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辗转千里赴株洲市茶陵县、常德市石门县、邵阳市城步县三地,举办2019年开福区“春风行动”劳务协作对口扶贫专场招聘会,将工作机会送到贫困地区求职者家门口。
  本次招聘会前,组织方对企业资质、岗位要求、待遇水平等进行筛选。特别是考虑到外地来长务工人员的实际情况,尽量选择有条件为劳动者提供食宿的,信誉良好的企业。最终,开福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共组织20家优质企业参加活动,提供岗位2000多个,涵盖了技师、普工、育婴、家政、文员等50多个工种。
  作为2019年开年招聘的重头戏,本次招聘会现场十分热闹,三场招聘活动共吸引了6000余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长沙地区企业因优厚的待遇条件也受到了求职者的热捧,开福区参会企业收获满满。开福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和参会求职者发放了《省内贫困劳动力来长就业政策服务口袋书》,重点介绍了随迁子女读书、公租房申请、居住证办理等政策。现场求职者表示,了解就业政策之后,觉得到长沙务工心里更有底气了。
  自2018年以来,为促进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也为了更好地满足长沙市内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开福区人力资源中心与劳务协作地人社部门积极对接,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办技能培训班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支持,取得了一定成效。后续开福区还将继续与劳务协作地区加强协作,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