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人社局赴城步苗族自治县举办2018年“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就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开福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开福区对口帮扶城步县的扶贫工作,2018年10月29日,长沙市开福区人社局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和金紫乡同时举办了 “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就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就业技能培训周期5天,共有当地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

  为做好本次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区人社局前期联合城步苗族自治县就业服务局对当地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开设了农村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等专题培训。培训班上,特别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李大志、周立平、胡新军等教授详细讲解了园地选择、育苗技术、树体管理等各方面的种、养殖技术。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活泼生动,理论实操双管齐下,参训学员积极踊跃。通过这次对口帮扶培训,激发了当地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培训的热情,使他们掌握了种植、养殖的实用就业技能,对受训群众以后增加更多就业门路,实现更多收入来源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今年来,开福区人社局已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了 “对口帮扶 精准脱贫”专场招聘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开福区人社部门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探索更有成效的对口帮扶形式,将扶贫协作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更多的当地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创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