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加快推进陡岭路西厢地块一期棚改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开福区住保局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定向限价商品房建设,保障棚改安置房源,开福区政府于2018年启动陡岭路两厢地块(西片区)一期棚改项目。该项目土地面积约38亩,涉及征收住户227户,其中私房172户(5栋楼栋)、单位自管产50户、单位5家,自8月4日正式启动签约以来,一个多月完成整体签约近65%,其中私房签约率达84.9%,力争实现“当年启动、当年完成、当年清零”的目标任务,打赢速战速决“攻坚战”。
  一是以扎实摸底为抓手,做到精心备战。全面详实的摸底是项目启动的先决条件。在项目启动之前,指挥部、街道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摸清底子。被征收房屋面积普遍偏小,其中102户房屋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项目底子清晰。二是全员包干。分设小组,分管领导亲自抓,分工到人、责任上肩,形成负责到底的机制。三是合理评估。在征收政策从严从紧的情况下,积极与市征收部门、评估公司对接沟通,确定合理评估基价,为征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以通力合作为抓手,做到多方保障。项目把群众安置工作放在首位,相关部门、指挥部和街道通力合作,全力保障棚改征收。一是提供优质房源。2018年新预定山语城房源作为棚改安置房源,积极筹备二手房源,按照“先签约、先选房”原则,有效地推进了项目签约腾房。二是精准化解难题。针对长沙安达制动材料有限公司占地面积为项目总占地面积的三分之二,采取优先谈判,与安达公司洽谈协定后再启动签约。同时巧借资源助推签约,从易到难,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推动全局。三是做到环环相扣。坚持签约、备案、腾房、选房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做到鼓足干劲、一气呵成,实现高质量的签约。
  三是以从严政策为抓手,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公平公正是项目顺利推进的保障。2018年5月份市征收办明确要求从严收紧征收补偿补助标准,面对新形势,指挥部、街道坚决刚性执行政策,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一是宣传政策不模糊。坚持上门入户,人去、口去、心去,向被征收户做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详细解读,并听取诉求。二是执行政策不走样。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及时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始终坚守底线、不开口子。三是张榜公示不遮掩。实施“三公开”模式,重点将“征收范围内房屋的调查结果、被征收房屋分户的初步评估结果、被征收房屋分户补偿结果”三项内容进行公开,做到公正透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