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保健院腾出近400车位缓解看病停车难

省妇幼保健院腾出近400车位缓解看病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每天早上7:30,省妇幼保健院车位即告罄,孕妇腆着大肚子来孕检,开车转一大圈硬找不到车位,你说急不急人?
  这边就医停车一位难求,那边却是周围写字楼地下停车位空置。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和荷花池社区在全市首试易地共享停车,协调新湖南大厦地下停车位低价包租给省妇幼保健院,腾出近400车位优先给就诊市民,缓解看病停车难。8月26日,经过前期试点,省妇幼保健院易地停车正式实施,首期登记的该院395台私车将长期停放新湖南停车场。
  医护让出车位
  缓解病人看病停车难
  “上周一早来孕检硬是没找到车位,今天早高峰来竟然有车位。”今日上午8时,怀孕7个月的市民罗媛早早驱车来省妇幼保健院孕检,惊喜地发现不用“抢车位”。带来这一变化的,正是易地共享停车的举措。
  荷花池社区辖区有2家大型医院,其中省妇幼保健院就诊人群最多,停车难最为凸显。省妇幼保健院保卫科科长陈杰表示,医院医护人员和职工仅白班就有250余台私家车需要在上班期间停放,在院内停车场通常一停就是整天,加上驱车就诊市民众多,过去每天早上一到7:30基本上就没有车位。
  荷花池社区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调查中发现,与省妇幼保健院一墙之隔的新湖南大厦,招商尚未完结,其地下4层停车位252个车位空置;省妇幼保健院的职工也面临每天上班见缝插针寻车位的难题,愿意易地停车。街道、社区在听取双方意见后,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协商,促成双方就共享停车顺利签约。目前,该院出台规定,要求全体职工将私车停至新湖南地下停车场。医护人员步行5分钟即可从停车场赶到医院。
  共享致“三赢”
  方便医患停车写字楼车位不再闲置
  陈杰告诉记者,易地共享停车实施后,除了周一、周五就诊高峰稍紧张外,其余时间直到上午9时,医院停车场仍有车位,停车难得到有效缓解。
  “新湖南大厦地下4层停车场之前未开放,252个闲置车位如今都得到有效利用。”望麓园街道工委书记陈红升告诉记者,易地共享停车带来了“三赢”:医患人员停车更方便,而闲置车位也得到利用。省妇幼保健院首批登记有395台私车,分早晚班停靠新湖南地下停车场,腾出的医院车位得到循环利用。
  新湖南大厦运营相关负责人申纲表示,目前招商工作在进行中,通过共享停车,闲置的252个车位以优惠价格全年长租给省妇幼保健院,既达到了公益目的又盘活了闲置资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