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医调中心成立一年多 调处纠纷70余起

开福区医调中心成立一年多 调处纠纷70余起

发布时间:2019-06-30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开福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成功调解医患纠纷70余起。日前,开福区司法局邀请区内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省市医调专家,就如何做好医调工作,优化医疗营商环境进行了研讨。

  2017年9月18日,开福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一年多以来,该中心接待群众咨询医疗纠纷500余人次,受理医患纠纷申请80余起,成功调解7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87.5%,有效化解群体性事件10余起。  

  为了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医调工作,优化医疗营商环境,日前,开福区司法局、开福区卫生健康管理局、辖区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四家省市级卫生医疗机构开展了一次预防化解医疗纠纷研判分析暨专家座谈交流会。长沙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中医附二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分管医务副院长、医务科负责人、开福区医疗纠纷调解中心专家库23名医学专家以及开福区司法局、开福区卫生健康管理局、湘雅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基层司法所所长、调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开福区预防化解医疗纠纷微视频,开福区医调中心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报告了开福区预防化解医疗纠纷研判分析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开福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福区医疗纠纷调解指导中心)专家团队管理实施办法》。

  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积极踊跃发言,对医疗纠纷的产生以及如何预防化解医疗纠纷,在畅通简化司法确认流程、建立医院核心标准、对待高发纠纷病症特殊人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