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转变监管方式 整治医美市场

开福区:转变监管方式 整治医美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开福区卫监局 字体大小:

  2019年3月7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长沙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厉卫东、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区县卫计局监督执法工作分管副局长、各区县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成功经验,同时就2019年工作思路及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在2018年的全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中,开福区卫生计生局、开福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医疗美容监督执法、大要案案例、医疗执业警示教育等方面工作突出,成绩显著,受到了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表扬,并发放了表扬信。

  同时,开福区卫计局副局长李银华代表开福区就医美行业执法工作亮点发言。2018年开福区的医疗美容行业恶性竞争日益加剧,医美行业违法违规现象屡禁不止、乱象丛生,监管形势严峻。针对这一现状,开福区高度重视,创新作为,从转变监管方式入手,整治医美市场,切实加强对医美市场的综合监管,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做法:

  一是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共商议、齐推进,针对突出问题精准打击。二是源头把控,综合管理;严格准入机制,引导医美机构转型、整合。三是培训教育,警示约谈;定期召开例会,定期约谈负责人,加强行业自律。四是健全体系,形成常态;落实三级网络建设,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备执法终端和执法记录仪,提升执法工作效能。严格履职,日常监督成常态,监督范围全覆盖。

  接下来,开福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医美违法违规现象,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