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健委发布倡议: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湖南卫健委发布倡议: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长沙晚报 字体大小:

    
 
    今天(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开福区卫生健康局和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行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开福区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敏,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等参加。
  今年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以“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活动签署发布了预防接种倡议书,呼吁大家科学认识疫苗、广泛宣传疫苗、及时接种疫苗、安全接种疫苗,积极行动起来,维护个人和公众的健康权利,为家庭和全民健康筑起一道免疫屏障。
  活动中,儿童健康操和舞台情景剧表演生动展示了免疫规划政策下儿童的健康风采,普及了疫苗接种的小知识;预防接种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授课,传授预防接种实用操作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设立免疫规划科普长廊,展示免疫规划政策实施41年来预防接种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开展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开放活动。
  据悉,开福区卫生健康局编制了《开福区免疫规划工作指导手册》和《预防接种应知应会家长手册》,对预防接种机构和家长精准施策,提高预防接种效能和质量,对儿童接种疫苗的义务和责任进行了充分告知和指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