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人不适合秋冻

六类人不适合秋冻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长沙市疾控中心 字体大小:

1. 患心血管疾病者要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当身体受到寒冷刺激之后,交感神经会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外周阻力随之加大,从而引起血压上升,心、脑负荷也就随之加重,加上“秋燥”常引起体内缺水,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极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等疾病。

2. 胃病患者。秋天是胃病的多发季节,且深秋时节,气温变化无常,胃肠道对寒冷刺激本来就非常敏感,若胃肠道不慎着凉,容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复发,严重者还可引起胃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

3. 有支气管炎、哮喘、肺心病等病史者。寒冷的空气会对人的呼吸道产生不良的刺激,从而诱发气管、支气管或小气道的痉挛,使得上述疾病复发或加重。

4. 患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者。在这个季节常反复出现腿部胀痛、沉重感,受寒后可使上述症状进一步加重,出现关节疼痛,或者伴有肿胀、行走不便等症状。

5. 患糖尿病者。糖尿病人通常会并发血管神经病变,患者常常表现为微循环障碍、手足麻木、疼痛,严重者可表现为坏疽。

6. 身体调节功能较差或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