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预防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4月19日下午,开福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2019年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旨在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作业行为。全区120余名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有限空间作业操作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兵、工贸处副处长贺坤明就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以及专业防范措施进行了专题讲课。李志兵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秉持“先通风,先检测,后作业”的作业原则,确保生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书记杨万红强调:一、有限空间安全事故是可控的。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增强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作业流程,有效预防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发生。二、有限空间安全事故是要扛责任的。未落实、压实、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企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相关负责人将承担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接下来,按照省、市、区“三大行动”工作要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将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生产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