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迎接市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开福区政府办 字体大小:

  11月12日,长沙市安监局刘金泽率考核组一行六人来到开福区就2018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抽查1个街道和2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汇报会由区委副区长廖勇主持。区政府副调研员梁文胜就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向考核组进行汇报。今年以来,开福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源头控、中间堵、落地防”工作思路,着力构建“全民治安固本,依法治安督责,科技兴安强基”安全治理格局,全面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奋力推进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2018年全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3起,亡2人、伤1人,直接经济损失81.1万元,同比分别下降7.8%、75%、83.3%、25%,全区亿元GDP死亡率0.022,同比下降72.5%,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考核组对开福区率先推出的“打非治违监管执法排行榜”、每季度目标管理考核、安全警示教育“五个一”宣讲活动层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系列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开福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建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冰对考核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现场进行交办,并明确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方向:要科学合理运用法律手段强制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浓厚全区安全氛围;要深入开展安全宣教工作提升全员安全素养;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实现部门协同作战和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各执法部门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要较真碰硬规范行业安全秩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