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个转企”,拉动市场活力,开福区召开专题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民营经济整体水平,增强创新活力,开福区组织召开“个转企”工作约谈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海威与望麓园街道、湘雅路街道、四方坪街道、洪山街道、芙蓉北路街道、新河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面对面座谈,共议辖区“个转企”工作开展思路与方向。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刘树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炬,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恒阳参加。

“个转企”就是已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不含港澳台居民申办的个体工商户)以现有生产经营条件为基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重新登记为公司制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转企”不仅是市场主体名称的更改,更是市场主体优化内部治理结构,解决发展延续性问题的体现。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全区“个转企”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加快推进“个转企”种子培育库建设,贯彻落实《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长沙市支持“个转企”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坚定信心,正视短板,从快从速抓好工作。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辖区内“个转企”工作情况。

易海威强调,“个转企”工作对于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活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单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以考核倒逼工作,多与辖区内的市场主体沟通、联系,上门了解情况,及时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时间节点要紧扣,抢抓三季度时间节点,瞄准目标任务数,全力抓好“个转企”工作;方式方法要创新,排名靠后的街道要多与兄弟街道交流经验做法,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对接协调,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