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干部走进1062家企业解难题 开福今年计划兑现奖补资金8049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开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6月14日,我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开福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积极抓落实,部署了“百名干部联千企”行动方案。抽调了105名区直单位精英和115名街道干部,组成131个“街道+部门”帮扶工作小分队,计划走进1062家企业。区委区政府明确要求要“摸实情办实事见实效,要把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此次行动成效的重要指标,不断增强帮企业、扶企业、惠企业的责任心

书记区长带头走进天剑海洋、新亚胜光电、长沙正大、长沙罗莎等单位,聆听企业诉求,联点解决电力提升、智能制造补贴、融资困难等具体问题;浏阳河街道以“河畔青职场”招聘会破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现场签约200余人;秀峰街道联合市知识产权促进局,为中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解决商标侵权、卸油许可证到期、项目征收补偿等问题,为长沙地区油品保供和公司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湘雅路街道与区金融事务中心联手,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为鑫垒科技、先锋建材、翰林轩酒店等需融资500万元的3家企业,举行专场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开福“百名干部千企”行动铺开以来,各街道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就帮扶行动进行专题培训,明确“摸什么、怎么摸,帮什么、怎么帮”的工作方法,根据长沙市千名干部联千企“一书、三单、一表”要求,建立了《联企干部清单》《企业问题清单》《问题交办清单》《联企行动帮扶台账》等系列清单汇编了《开福区惠企政策办事指南》,将区内现行经济发展奖励政策申报方法制作“口袋书”,下发帮扶工作队员和帮扶企业。

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尽职尽责推进发展。截至7月6日,帮扶队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对全区1062家企业全部走访到位,收集问题792个,解决问题740个。”开福区委书记罗玉环说,为进一步传递诚意、兑现政策、助企暖心,开福区今年将落实帮扶奖励项目499个,集中兑现发展奖励8048.63万元,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在企业入驻、创新、发展、破局等关键时刻雪中送炭添砖加瓦,确保区域经济稳中向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