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财政局用“温度”“速度”“力度”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开福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开福区财政局用“温度”“速度”“力度”助企纾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福区财政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有“温度 ”的服务、有“速度”的帮扶、有“力度”的落实,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一是深入企业,主动服务有“温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由局领导带队“一对一”开展联点街道和企业走访服务活动,主动联点街道、深入对接企业,已累计走访16个街道、20余家企业,收集问题建议10多条。对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能够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报。4月初,在走访时了解到新河街道一家企业由于对政策不熟悉导致奖励申报耽搁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企业的困难和需求。

二是排忧解难,纾困帮扶有“速度”。把为企纾困的责任扛在肩上,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疫情难关,一季度累计兑现企业帮扶资金115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工作需求,累计下达疫情防控经费5424万元。按照“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的要求,加快直达资金拨付进度,截至4月2日,全区直达资金使用进度达到54.4%,超上级考核进度4.4个百分点。

三是发挥职能,政策落实有“力度”。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和制造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目前正按照省、市要求积极协助掌握企业留抵税额总体情况,确保在2022年4月30日、6月30日前,集中办理微型、小微企业存量留抵退税;9月30日、12月31日前,集中办理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坚决落实房租减免要求,对承租了区属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租户情况进行梳理,对承租方为制造业小微企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2年租金情况摸底调查,着手制定房租减免方案,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