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访  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开福区财政局 字体大小:


——区财政局走访阿里巴巴湖南分公司

新年伊始,区财政局和区税务局干部一行走访阿里巴巴湖南分公司,落实区委、区政府兴产业强项目、送服务的工作精神。

在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介绍和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区财政局徐路明局长表达了对企业全体工作人员的新年问候。同时也表态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竭诚为企业服好务。一是要全程跟踪,紧盯项目落地的重要时点和节点,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二是要贴身服务,贴近企业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让企业感悟到更多的“亲切感”。三是要精准测算,对企业的税收贡献度和影响力进行精准测算,让企业体验到更多的“价值感”。四是要服务产业,提供更充足的产业空间,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归属感”。

近年来,开福区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指导下坚持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真心实意做优企业服务,真金白银助推产业发展,真刀真枪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送政策到企业。2021年共走访重点企业30多次,上门为企业宣讲《长沙市开福区经济发展奖励暂行办法》、《开福区产业发展惠企政策汇编》等政策文件;及时搜集整理上级扶持企业发展政策,2021年支持、指导企业申报上级专项资金1.05亿元并兑现到位。二是送资金到企业。找准财政职能发挥与助推产业发展的切入点,2021年兑现企业奖励资金1.3亿元,助力引进企业1580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减税降费,2020-2021年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7.5亿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疫情期间协助12家企业申报财政贴息1787万元。三是送服务到企业。制定局班子成员、科室联点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局班子成员带头定期深入企业走访服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2020年在全市率先为区内企业购买复工复产险,两年累计支持近3000家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