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兴区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开福区科技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总结开福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兴区工作,研究部署新发展阶段重点任务。20211116上午,开福区科技创新暨人才兴区工作大会在世纪金源酒店召开。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出席大会,区委书记谢伟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主持会议。

谢伟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各行业杰出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开福正处于迈向北强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加迫切,必须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做好人才兴区这篇“大文章”,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推动北强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科技创新核心位置;要着眼动能培育,推进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要坚持人才优先,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要强化保障支撑,塑造科技创新良好生态。

大会现场,开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易文斌宣读开福区《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兴区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开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峻向大会做人才规划和产业人才政策说明,开福区政府副区长王乐君向大会做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高伟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调度统一二是落实坚决有力;三是各方协调联动。

大会发布了《开福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开福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打造科技创新强区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长沙市开福区“十四五”人才兴区工作规划(2021-2025年)》《开福区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实施方案》等实施方案,现场兑现人才兴区和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个人奖励资金1967万元。

大会特邀省科技厅、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区、园区相关领导和各街道、区属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获奖单位、个人(团队)代表,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代5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