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开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大小:

为推进开福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鼓励工业企业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绿色低碳标准、绿色低碳管理和绿色低碳生产,鼓励重点行业企业持续推广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含量原辅材料,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21年12月2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及重点行业涉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使用的工业企业召开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宣传培训会,长沙市工信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贺茂云,开福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周玲利,开福区工信局局长李少林,区工信局副局长王雄球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开福区工信局副局长王雄球主持,特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材料系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廖有为教授以及国家清洁生产审核师、高级能源审计评估师、湖南博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妮女士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推广低VOCs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应用、双碳目标及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等方面的内容为企业进行专题培训。本次会议还向参会企业下发了《长江保护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并强调了两部法律对开福区工业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和提升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性。

长沙市工信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贺茂云对开福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宣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随着“十四五”期间的各项政策推行,各级政府也将对涉挥发性原辅材料的使用管控力度随之增加,希望各相关行业的工业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