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在新的一年,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采取适度压缩原则,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和“控增量、减存量、管源头”原则,以区委、区政府推进“五区”建设部署为指南,进一步查找问题和短板,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开福区绿化景观精美,让园林人的辛苦指数换来开福美誉度和幸福感的提升。

(一)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建设文化阵地。落实公园支部党建工作,打造公园支部“五化”阵地,打造特色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室,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二是打造园林特色品牌党建活动。将本职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结合,在3月植树节开展精品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持续做好党建各项常态化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及其他党的创新理论,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扎实做好政治思想建设工作。

(二)做实做优园林日常工作

一是日常维护精细化。进一步合理铺排每月生产维护计划;认真落实重大节点及活动街景布置工作;重大节点增花添彩,提升城市干道绿化、彩化、亮化、美化水平;严格落实河湖林长制工作。二是绿化管理具体化。加强日常巡查,切实防范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园林树木工作,扎实做好前置审批,完善并规范审批流程,严格督查;加强对外包单位及合同的高效管理,实行月考核,季讲评;持续遵循“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制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三)合力推进绿化工程建设

一是按质按量与创新创优相结合。加快完成市局2021年“十六纵十六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完成盛世路-渔业路的收尾工作;以长沙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及考核任务为指导,推进实施公园提质改造、道路绿化提质、风光带及河堤平台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蓝天办要求,确保在保障项目施工的同时,及时设置围挡,采取洒水、喷洒抑尘剂等措施,共护美好蓝天。

二是绿化项目与创城指标相结合。2022年,园林中心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及考核任务为指导,与开福区落实长沙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责任单位通力配合,做好结合文章,将创城工作与市对区考核指标(预估新增绿地28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12公顷)、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古树名木复壮养护工作相结合,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为保证2023年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2年1月1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