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实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确保做到“四个不发生”,根据区委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特制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依法防控,科学应对,切实做好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以及联点街道、社区及企业联防联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同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二、成立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周继元

副组长:符仕君、吴建红(常  务)、陈  越

组  员:各科室长、各园区主任

三、工作安排与分工

1、疫情防控组

牵头部门:安全督查科

负责人:谭鸣

工作职责:组织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中心疫情监测、疫情处置等工作提供指导;负责综合协调多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内部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负责编写防控工作机制工作动态简报;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防控工作动态发布;负责防控工作机制例会的组织和重要工作的督办;负责督查各园区和外包公司主要负责人在岗履职情况、统筹调配和运用情况、督查核实园区和外包公司到长人员摸底排查情况、督查情况;负责疫情防控专项业务督查;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物资供应保障组

组牵头部门:物资采购科

负责人:韩义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研究并综合协调防控保障中的重大问题;协调安排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反馈保障工作信息,及时汇总整理;加强监管,负责相关防治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等物资的质量监管、检验监测和供应保障;组织协调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的运输工作;加强疫情监管;负责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生产维护组

牵头部门:生产维护科

负责人:黄世亮

工作职责:全面掌握保障工作的综合情况,及时了解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协调防控应急物资供需、生产、储备、运输等方面事宜;组织各园区、外包公司防疫环境整治,督促各园区和外包公司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并密切跟踪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园区、外包公司的疫情预防与应对处置;提出完善防控工作的策略、措施建议。

4、宣传组

牵头部门:中心办公室

负责人:张英

工作职责:对所有进出大院人员实行登记制度,进行体温检测,并提醒佩戴口罩;机关大楼实行一日三次消毒清扫;食堂严格落实分餐制度,并对所有菜品的品质及来源渠道进行把控;积极推广接种疫苗工作,建立接种疫苗人员台账信息;严格管理工作微信群,严禁工作人员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不传谣、不信谣;协助相关部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病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四、防控应急措施情况说明

1、物资准备。根据中心规模、员工数量准备充足的医用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储备用量不少于两周,酒精和“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不能存放于同一地点。

2、如有必要设置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

3、健康宣教 。办公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可采取视频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防控健康宣教。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21年8月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