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编写。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八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严格按照《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监测工作方案》(开政办发[2016]18号)文件要求,及时做好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中下属10个栏目的信息更新及日常维护工作,一共上传了78条信息,确保了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和网上政务服务系统数据同步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合法性。

(二)公开形式

市民可以通过“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kaifu.gov.cn/)的“区园林绿化管理局”网页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行政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数3件,办结3件。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针对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0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项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和发展,完成政务公开的工作任务,但与市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开意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研究,进一步规范行业公开内容,紧盯公开的各个环节,可公开的政府信息第一时间予以公开,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登记、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完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

(三)严格抓好监督和考核。不断在公开制度上下功夫,把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要内容,作为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和评选先进的主要依据,强化监督,严格考核。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情况

(一)咨询处理情况

认真处理群众来电咨询、网上咨询和现场咨询。

(二)工作人员情况

全局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为2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