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局按照市、区上级部门的统一铺排,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公共绿地维护管理、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绿色城市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精细精美管养,确保维护效果提升

1、科学铺排,日常维护。按照市局每月下发的月度计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以及季节性变化特征合理铺排每月生产维护计划,分工合作,明确职责,领导班子一对一,对接各联点园区,对月生产维护计划进行量化和细化,同时分管领导每半月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及时调度和监督,确保生产维护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上半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业务考核检查和每月的市城管局集中检查中,我局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2、强化举措,保卫蓝天。按照市、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的开展,我局以加强环境保护、防治大气污染为目标,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落实公共绿地裸露黄土绿化(固化)整治措施、规范施工流程、禁止焚烧维护作业垃圾和露天烧烤、清运公共绿地内的垃圾。蓝天保卫战取得良好效果。

3、争创示范,打造标杆。按照市园林局统一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园林绿化维护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在全市开展“精细化维护管理示范路段”和“行道树修剪整形示范路段”创建工作。安排专业维护人员队伍、制定详细的维护工作计划、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加大投入精心管养,确保示范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打造维护标杆与园林精品亮点。

(二)加强规范管理,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1、落实指标,“绿城”建设。2018年市对我区考核指标为新增绿地32公顷;新增城市公园、游园7个,实施空间绿化、林荫工程、增花添彩道路。6月底,建设新增绿地项目完成19个,共计新增面积39.4916公顷,已圆满完成今年的新增绿地目标任务

2、民生实事,绿色创建。根据市为民办实事工作“一圈两场三道”的工作要求我局经过实地查勘、摸排、筛选,确定六个社区为开福区2018年度绿色创建示范社区,已通过市绿委办初审,目前创建进度已达到73.83%,预计十一月份全面达到创建标准并迎接复审验收。

3、统筹铺排,义务植树。按照全市义务植树工作要求,开展开福区2018年义务植树植保活动月活动,新建市级和区级义务植树基地各1个和5个植物植保基地。

4、严格执法,监察到位。园林监察队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绿地的常态化巡查管理力度,对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从源头上减少发生占绿毁绿的行为。上半年共计查勘死危树417余株,办理临时占绿许可证45次,查处占绿毁绿事件72起,开展了违规占绿设置广告牌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城管执法园林中队对涉事单位下发整改通知,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下半年将继续开展第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

(三)注重生态文明,着力项目建设提质

我局今年将完成社区公园建设与道路绿化提质及香化彩化。上半年项目实施情况如下:

1、共建共享,城乡公园。根据地块位置、现场实际、功能配置,植入不同主题元素,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我局拟建设:

1)茶子山社区公园。

2)科大景园社区军旅党建主题公园。

3)青竹湖大道街头小游园。

三处项目建设面积共计达到3.6万平方米。

2、服务功能,绿化提质。

1)湘江世纪城江堤段绿化提质改造。

2)湘江大道两河段绿化提质改造。

3、统筹调度,专项建设。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开展城市有机更新有机改造、“一圈两场三道”、厕所革命等各专项工作建设任务。

二、下半年工作铺排

1、结合创建工作,提升维护水平。按照市局示范路段与示范公园创建的工作要求,完成好6条示范路段和1个示范公园的创建工作,局内部开展创建互评,综合日常检查结果、工作台账、维护效果评出优秀示范路段,总结经验进行推广。落实市园林局交叉检查、市城管局集中考核工作,各重点节点的增花添彩,致力打造清新靓丽开福,提升整体绿化维护水平。

2、结合任务指标,规范绿化管理。做好绿色城市建设项目的报送工作及年底考核质料的整理工作完成绿色社区、省级园林式单位的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落实并达标加强辖区内公共绿地的常态化巡查,做好日常的行政审批、群众来信来访和死危树砍伐的相关工作,以规范的管理服务单位市民。继续开展违规占绿设置广告牌专项整治工作第二、三阶段:集中对违规设置广告牌的行为进行清缴,并加强巡查监督做好违规设置广告牌的防控工作。

3、结合专项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绿色城市”及我区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专项建设工作的相关目标要求,对所承担任务进行梳理调整,完善前期手续办理、方案设计、立项、招投标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