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疾控信息(第四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以演代练 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能力

为保障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安全,有效预防在工作中发生生物安全事故及职业暴露,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依据相关制度和预案,结合我中心实际,2月27日下午,在中心4楼实验室进行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演练。参与演练的人员主要有中心生物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和检验科工作人员。生物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陈腊梅对演练方案进行部署,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宁双飞对演练进行总结和评价。此次演练主要针对新投入使用的艾滋病抗体初筛实验室,实验过程中,离心HIV初筛标本的采血管时离心机内发生剧烈异响的一个处置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我中心工作人员强化了生物安全应急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生物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生物安全手册及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严防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中心的工作环境及工作人员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