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疾控信息(四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督查+指导,共提传染病报告管理质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适应传染病防控工作新形势需要,开福区疾控中心于2月27日下午对辖区内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听取专干汇报与现场查看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医疗机构是否建立或更新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制度、是否开展疫情报告管理自查、是否存在传染病漏报、迟报等情况展开,了解传染病管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惑,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推动和规范了我区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提高了传染病报告整体质量,下阶段我区将陆续前往辖区内其他综合性医疗机构开展督导,实现全覆盖,确保各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