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疾控信息(第四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收心归位开好局,预防接种起好步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春节长假已基本结束,开福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春季是学校、幼儿园流感、麻疹、水痘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掌握辖区各预防接种单位节后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保障新的一年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2月20日,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预防接种工作督导,近期开福区将陆续对预防接种单位开展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内容包括预防接种门诊的规范化建设、预防接种服务流程、疫苗冷链和出入库管理、预防接种宣传与告知等内容。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接种门诊、查阅资料、与接种医生交谈等方式了解当前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在春季开学之际,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督查为契机,与预防接种单位一道,规范预防接种操作和疫苗管理,保障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安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