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疾控信息(第四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开福区开展流感疫苗保护效果监测项目督导

开福区已连续6年实施特定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目前开福区流感疫苗保护效果监测项目正在稳步进行中。为监测开福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体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保护效果,1月24日-26日,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东风路、洪山、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个哨点监测单位开展了流感疫苗保护效果监测项目督导。

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哨点监测单位的门诊病志、流感样病例信息采集以及数据录入等相关资料,与门诊医生细致交谈,重点对监测对象的纳入、标本采集与送检、检测结果报告以及信息采集表的规范填写等进行了督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不足,督促哨点监测单位聚集力量,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流感疫苗保护效果监测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流感疫苗保护效果监测工作既是完成国家交办的监测任务,也是对开福区特定人群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工作的效果评估。下阶段,开福区卫健系统将与各哨点监测单位共同推进后续工作,确保监测项目圆满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