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疾控信息(第四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大小:

实施结直肠癌基因检测,助力癌症早诊早筛

结直肠癌是威胁生命健康和引发社会负担的重要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现逐步上升趋势。开展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实现结直肠癌及其癌前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是降低结直肠癌负担的有效手段。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扎实深入推进“健康开福”建设,我区全力推进结直肠癌基因筛查项目,并对16个项目点开展了项目督导,进一步加强了质量控制和进度督查。目前我区已完成高危问卷评估招募及高危人群结直肠癌免费基因检测检测阳性人员均可至定点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免费完成肠镜检查

开福区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建立“筛、诊、治”全方位、全周期的肿瘤防治服务体系,有效实施癌症防治行动,将疾病防治关口前移,促进人民群众对癌症早期症状的识别,积极主动参与癌症的早期预防、筛查和治疗,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助力“肠”治久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