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开福区“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两癌是指威胁妇女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子宫颈癌和乳腺癌。为了维护妇女生殖健康,防治生殖道感染,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省、市政府相继将“两癌”检查纳入湖南省重点民生项目和长沙市健康民生项目,为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提供“两癌”检查服务。

“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对象

具有开福区户籍或者持有开福区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的35-64岁妇女。“两癌”筛查为三年一周期,筛查周期内适龄妇女可免费享受一次“两癌”筛查服务。

“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机构

开福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免费为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两癌”初筛服务;筛查异常的服务对象转诊至开福区卫生健康局指定的三级公立医疗机构接受后续确诊服务。

“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内容

乳腺癌检查: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阳性人群乳腺X线检查。

宫颈癌检查:妇科检查(包括盆腔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检查湿片显微镜/格兰染色检查)、HPV检测(HPV高危分型检测)、HPV检查非16/18的其他高危型别阳性进行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检查),细胞学检查异常、HPV检测16/18阳性及肉眼观察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结果异常的进行组织病理学检查。

“两癌”筛查注意事项:

1、请带好身份证、户口本或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来参加两癌筛查。

2、检查前一晚避免使用阴道栓剂或过性生活,检查前不要盆浴或清洁阴道。

3、此项检查须避开月经期,经期的妇女请在月经干净3天后来中心。

4、检查结果如有异常,筛查机构医生会电话通知,请留存有效电话号码以方便及时通知您进一步检查。

开福区各筛查机构具体信息如下:

开福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咨询电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