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如何预防宝宝中暑?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随着天气温度的攀升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夏季,中暑的情况时有发生,儿童中暑的案例相对多。家长们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帮助宝宝预防中暑。下面是预防中暑的相关常识,家长们快来了解一下吧!

1、减少高温状态下的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虽然能锻炼身体,但应该尽量避免让孩子高温时到户外活动。在35℃以上的高温下带孩子晒太阳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应尽量选择清晨或晚上比较凉爽的时间去活动。

2、保持室内通风

即使是开空调的房间,也要在早晚定时开窗通风。开空调要注意不要让室内外温差太大,而且不要让儿童长期处在空调环境里。儿童身体的体温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当脱离空调环境后很容易出现中暑的现象。

3、根据气候增减衣服

家长要根据气温环境的变化给孩子合理增减衣服。在炎热的时候,应当及时为小孩减衣服,衣着要宽松、柔软

4、让宝宝适当多喝水

孩子活动多时要鼓励他们适当多饮水,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季节,爸爸妈妈可定时让孩子喝一点儿水。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让孩子适当多吃一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