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开福区健康民生项目—全区初一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5日,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联合召开2023年开福区初一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议,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群良,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广林,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杨波出席。本次会议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易娟主持,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少年宫、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全区19所中学(初中)的项目相关人员共百余人参加。

部署会上,杨波详细解读了《开福区健康民生项目—全区初一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曹群良常务副会长就开展该健康民生项目工作强调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接种安全。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群体保健科主任肖亚玲、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水英分别就早接种早获益、宫颈癌防控策略、HPV疫苗接种和规范安全接种、共筑健康屏障相关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会议的举办,有效提高了项目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宫颈癌的一级预防工作、筑牢宫颈癌免疫屏障、助力健康开福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开福区初一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健康民生项目坚持自愿、知情、同意原则,凡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的,即可在就读学校所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服务:

(一)开福区学籍的初中一年级女生(如参加项目接种了首剂HPV疫苗的初一女生,可在初二上学期完成第二剂次HPV疫苗免费接种);

(二)既往从未接种过HPV疫苗;

(三)接种首剂HPV疫苗时未满15周岁。

开福区2023年入学初一在校适龄女生

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

服务单机构名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