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市政管理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区市政局 字体大小:

2017年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人民满意城区为目标,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地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全面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条例》内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了组织领导,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各队、项目部全力配合、局系统广泛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明确了责任部门、承办部门和协办部门。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局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各科室、各队、项目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并负责统筹市政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实现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市政系统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考核办法,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开福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途径主动公开信息191条;能真实、完整地公开信息,并能积极做好政府网站内容的更新;还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开福手机报等宣传阵地,主动发声,及时宣传我局工作成效。今年来,在《长沙晚报》、《舆情》、《红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我局在防汛、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事迹13篇次,在《开福手机报》发表市政信息19篇,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各项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推进和发展,完成政务公开的工作任务,但与市民群众日益增强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局会继续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推行《条例》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力度。一是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开意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研究,进一步规范行业公开内容,紧盯公开的各个环节,可公开的政府信息第一时间予以公开,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不断规范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抓好监督考核工作。不断在公开制度上下功夫,把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要内容,作为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和评选先进的主要依据,强化监督,严格考核。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