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开福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根据《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由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的要求,2017年我中心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开福区公众信息网”上每周更新,日益完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政务信息网页。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中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信息公开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中心分管副主任具体抓落实,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使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要求,我中心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0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中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跟年度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坚持依法公开,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如实反映了我中心日常工作动态,方便干部群众了解中心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

(二)公开形式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2017年,我中心把“开福区公众信息网”(http://www.kaifu.gov.cn)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情况

2017年我中心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我中心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与开展,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创新创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2018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力争做到公开及时、内容全面、服务群众。改进措施如下:

(一)加强信息联络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同整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二)规范程序,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社会监督,认真接待和处理来自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做好保密工作审查,依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注重实效,服务群众,把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依照国家法规和政策,制定、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措施体系,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实际,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疑点、难点问题,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程,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人民群众满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