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城乡建设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开福区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编写。全文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八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严格按照《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日常监测工作方案》(开政办发[2016]18号)文件要求,及时做好开福区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中“重大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栏目、“区政府信息公开-城乡建设”栏目、“部门信息公开-城乡建设局”下属10个栏目的信息更新及日常维护工作,一共上传了699条信息,确保了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和网上政务服务系统数据同步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合法性。

(二)公开形式

市民可以通过“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kaifu.gov.cn/)的“区城乡建设局”网页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行政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数31件,办结31件,其中当面申请数29件,信函申请数2件。

三、咨询处理情况

认真处理群众来电咨询、网上咨询和现场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针对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申诉、诉讼0件。

五、工作人员情况

全局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为5人。

六、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七、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条例》的要求、与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包括公开形式、便民性、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依申请公开的答复有待规范。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理顺机制,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机制,完善机构设置、理顺工作流程、保障人员经费,提升信息公开发布质量。

(二)完善流程,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登记、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完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

(三)加强培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常态。

八、附表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

2、《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表》

开福区城乡建设局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日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